倪岳峰到省直派驻机构调研纪律审查工作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 发布时间:2015-08-21 11:01
近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到省体育局调研,并主持召开部分省直派驻机构纪律审查工作座谈会。

  近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到省体育局调研,并主持召开部分省直派驻机构纪律审查工作座谈会。

  倪岳峰分别听取了驻省教育厅、体育局、安监局、法院、安全厅、食药监局纪检组关于纪律审查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委的部署,聚焦中心任务,加强和改进纪律审查工作。一要进一步重视纪律审查工作。纪律审查是纪检监察机关最根本的职责,也是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后最重要的主业。派驻机构不再承担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后,要专注于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审查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要进一步加大纪律审查力度。紧贴驻在部门业务,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积极拓展问题线索来源。加强问题线索分类管理,加大初核工作力度。省纪委将通过提级办案等方式进行督查,对该发现问题没有发现,或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理的,严肃问责查处。三要进一步落实抓早抓小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增强党规党纪的存在感,让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加强日常监督,对苗头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发现违纪行为及时处理,使纪律真正成为不可逾越的底线。四要进一步严明监督执纪纪律。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执纪监督能力,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派驻机构干部队伍。

  省纪委副书记黄德安、省纪委有关部门和部分省直派驻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