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三个入手”提高干部履职能力
来源:石狮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08-20 16:39
一是从信访初核入手,二是从党风廉政巡查入手,三是从查办案件入手。

    一是从信访初核入手,所有案源线索经信访室分门别类梳理后,及时“派单”给每一位委局领导,每位委局领导牵头组成一个信访初核小组进行办理,让委局机关大多数干部参与初核工作,在一线锻炼办案能力,实现“人人有件办、人人能办件”的局面。

    二是从党风廉政巡查入手,由委局领导或派驻纪检组长担任巡查组组长,将问题导向作为巡查工作的主轴主线,尤其针对一些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大、党风廉政建设问题突出的单位,集中火力、挖掘案源线索,实现边巡边查,提高干部执纪能力。

    三是从查办案件入手,灵活采取“以案代训”、“跟班学习”等实战演练,抽调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参与查办重大案件工作。同时,注重传帮带,专门开设“信访处理”、“案件调查”、“案件审理”等培训课程,着重对各镇(街道)纪委(纪工委)正副书记、派驻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讲授纪律审查的基础知识、基本程序等,突出严格使用“两规”的情况下,如何突破案件、如何查证、如何谈话等办案技巧。

【责任编辑:王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