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争创新业绩
来源:龙岩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08-17 08:28
他是一位有着近三十年警龄的老民警,无论在什么岗位,他都兢兢业业,用朴实无华的作风感染着身边的人,书写了一段又一段的新篇章,他就是福建省长汀县公安局政工室副主任、公共关系办公室主任曹兰诚。

  他是一位有着近三十年警龄的老民警,先后在基层派出所、国保大队、出入境管理大队、政工室、公共关系办公室等部门工作,无论在什么岗位,他都兢兢业业,用朴实无华的作风感染着身边的人,书写了一段又一段的新篇章,他就是福建省长汀县公安局政工室副主任、公共关系办公室主任曹兰诚。

  “别看他是个老民警,干起工作来却满怀激情,跟年轻小伙子一样呢!”3月5日上午,笔者在长汀县公安局长采访时,石林垣局长这样评价曹兰诚。

  老民警上新岗位

  2009年9月,组织上把曹兰诚从干了多年的一线警种部门调到政工部门,从事公安宣传工作。对宣传工作曹兰诚基本属于门外汉,新闻写作、计算机操作、拍照摄像、宣传策略都一知半解,意味着一切都要从头开始,对他这样一位在一线警种部门摸爬滚打多年的老民警而言,难度可想而知。

  怀着干一行爱一行的信念,曹兰诚暗下决心,一定要把宣传工作做好。通过走访老宣传工作者、资深记者,虚心请假新闻宣传技巧和方法,利用业余时间,大量翻阅报纸、杂志和宣传工作的书籍、资料,一有空就捣鼓摸索照相摄影器材的使用,一边学一边干,在实践中摸索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凭着一股踏实的干劲儿,他逐渐掌握了各种公安宣传技能,长汀公安宣传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做得有声有色。

  警队形象“造型师”

  公安宣传工作辛苦、枯燥、单调,还要求宣传民警有较强的写作能力、洞察能力、综合协调和创新能力,在基层公安机关,几乎没有民警甘愿从事这项工作。曹兰诚却不这么认为,他总说,公安宣传是民警凝心聚力的“兴奋剂”,弘扬正气的“播种机”,推进公安工作的“发动机”,宣传工作做好了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几年来,曹兰诚先后在国家、省、市级媒体刊登刊播各类新闻稿件5000多篇,挖掘出典型经验16条和先进人物8名,处置各类涉警舆情50余起。为展现长汀公安形象,弘扬队伍正能量做出了突出贡献。

  抗争病魔写新篇

  为提高稿件时效和质量,增强宣传效果,曹兰诚坚持随采随整,加班加点、通宵达旦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在“2·21”“8·30”特大拐卖婴儿案、公安部2014-473特大麻黄碱目标案件中,为拍摄第一手影像资料,曹兰诚与参战同事一道冲锋在前,他拍摄的“2·21”特大拐卖婴儿案随警作战视频还被中央电视台采用。由于长期的超负荷工作,曹兰诚积劳成疾,患上了胃溃疡、腰椎间盘突出等疾病。面对病痛,他没有向组织提出任何要求。2014年10月份,曹兰诚的腰椎间盘突出复发,此时正值“剑盾”行动冲刺阶段,他依然忍着剧痛扛上照相机和摄像机,与警种部门的同志一起参加设卡盘查、治安清查等行动,在随警作战中拍摄了很多珍贵的视频影像资料,将战友们坚守岗位、保一方平安的精彩画面一次次的呈现在公众眼前。

  曹兰诚的努力有目共睹,近年来他获得了省、市媒体 “优秀通讯员”,省公安厅、市公安局“优秀行业能手”,全市公安机关“十大宣传标兵”等荣誉称号。 (张晨、方焱林)

【责任编辑:实习生 朱丹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