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海洋与渔业局:总结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市海洋与渔业局 发布时间:2015-08-05 17:16
8月3日下午,市海洋与渔业局召开党组扩大会,听取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研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具体措施。

  8月3日下午,市海洋与渔业局召开党组扩大会,听取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研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具体措施。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陈文堃主持,其他处级领导、机关各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驻局纪检组长郭介炮总结上半年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履行监督责任工作情况。一是建立常态机制,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党组制定落实“两个责任”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党组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主体责任,以及党组成员自觉接受纪检监察监督的责任,构建系统完备、运行有效的主体责任落实机制。二是加强廉政教育,促进廉洁从政。以电教片教育为依托,强化反腐倡廉教育。相继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老百姓是天》、“廉石之光”、《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系列专题片,敦促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警觉,以更“严”、更“实”的作风筑牢廉洁防线。三是深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抽调机关与支队财务人员以交叉互检的方式,督促机关财务管理及“三公”经费规范运行。不折不扣地抓好公务用车管理和办公用房整改专项整治。督促党员干部遵守简办婚丧喜庆相关规定,坚持从严、从简、文明、节俭、廉洁举办婚庆事宜。通过主要领导上党课、LED屏幕宣传、发送廉政短信,强化对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工作的监督提醒,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四是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开展海洋经济专项补助资金督查,发现问题5个,提出意见建议8条。严把增殖放流工作规程、苗种采购、苗种验收监督关,通过政府采购,苗种价格均低于省厅采购指导价的一半以上,大幅增加了放流苗种数量,提高了放流资金的使用效益。

  陈文堃对下阶段党风廉政建设进行部署和强调,针对干部队伍中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要求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一要完善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形成责任分解、推进落实、监督检查、责任追究的完整链条,推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二要开展“一案一整改”工作。加强对典型案例的剖析,充分发挥查办案件警示教育作用,做到查处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三要开展廉政教育常态化。注重发挥教育在预防腐败中的基础性作用,在日常工作中,多组织学习廉政建设方面的知识,多关注干部廉洁自律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廉政谈话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四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锲而不舍、狠抓节点,扬正气树新风。五要改进监督方式。加强对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开展民生工程等专项督查。六要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加强信访举报线索的排查与收集,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提高违纪违法行为被发现机率,对顶风作案、严重违纪行为,坚持从严从重处理。

【责任编辑:宋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