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锦清为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干部作廉政教育辅导报告
来源:驻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监察室 发布时间:2015-07-15 10:23
近日,福建省纪委副书记彭锦清应邀为省交通运输厅干部作了题为《当前反腐败的形势与走势》的辅导报告。

    近日,福建省纪委副书记彭锦清应邀为省交通运输厅干部作了题为《当前反腐败的形势与走势》的辅导报告,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彭锦清在辅导报告中简要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全省反腐败斗争的总体形势,并以翔实的数据、案例为佐证,深入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特点。他指出,严管严治、全面持续、责任担当、从严执纪是当前我国反腐败斗争的基本走势。要严格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把握好“震慑力、零容忍、高压线、铁笼子、责任田、平山头”六个关键词。

    彭锦清强调,在 “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中,践行“三严”最重要的是干净,践行“三实”最根本的是干事。党员干部要谨记权力是双刃剑,要心存敬畏,不要忘乎所以;法纪是紧箍咒,要守住初心,才能慎始善终;人生是交响曲,没有彩排,只有演奏,要算好经济账、法治账、良心账。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