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温惠榕莅临开发区开展检查调研活动
来源:泉州开发区纪工委 发布时间:2015-06-11 09:27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温惠榕一行到开发区就开发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开展检查调研活动。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温惠榕一行到开发区就开发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开展检查调研活动。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领导,纪工委全体人员和兼职纪检监察员参加了汇报会。

    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叶一帆代表党工委、管委会汇报了开发区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和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主体责任情况,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吴忠溪汇报了纪工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监督责任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温惠榕书记充分肯定了开发区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尤其在有效预防腐败、创新工作的成效。温书记指出,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今年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问责年,主要是对各地在执行党的纪律、讲规矩方面加大问责力度,抓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实好责任,既要在法律法规框架内大胆推进工作,又要在纪律和规矩面前谨小慎微,从基层抓起,抓早抓小,履职尽责。温书记强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是主体责任,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党工委的工作,每一位党工委委员同时要抓好分管范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纪检监察部门要按照党章党规,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一要维护好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二要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有效落实,三要协助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温书记一行还实地察看了上市企业泰亚公司廉洁风险防控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和锐驰公司“互联网+”新型业态。他指出,在非公企业搞好廉政风险防控是开发区结合自身实际的有益探索,这可以消除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要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按流程办事、准确把控廉政风险点,让全体员工共同参与,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做好。这既是企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强有力保证,也是企业为社会做贡献的一种形式。在非公企业开展廉洁风险防控,要建立激励机制,奖惩结合、活力与管理结合,才能引得进人才,留得住人才,确保企业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