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岳峰给省纪委监察厅党员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 发布时间:2015-05-29 16:54
近日,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给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和派驻机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近日,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题,给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和派驻机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倪岳峰同志指出,“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净化思想的武器、改进作风的标准、修身为民的标杆。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省委尤权书记专题党课的要求,抓好自身“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认真查摆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倪岳峰同志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切实聚焦到“忠诚、干净、担当”上。忠诚是政治要求,干净是廉洁要求,担当是工作要求,三者之间相互联系、有机统一,与“三严三实”要求,有着内在的一致性,是好干部的价值主线,是纪检监察干部履职的根本和前提。一要着力培养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以焦裕禄、谷文昌等先进模范为镜,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务实工作,严守纪律规矩,始终做到政治上坚定、组织上坚守、行动上坚决,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二要着力筑牢干净干事的廉政防线,把好欲望关、兴趣关、思想关,不拿手中的监督执纪问责职权作交易,干干净净为党和人民工作。三要着力强化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主动跟进落实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把纪律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保证党的队伍纯洁、肌体健康。

    倪岳峰同志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从严从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干部要树标杆,关键动作要做到位,问题导向要更突出,确保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促进、两不误,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更好推进“四转一强”,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