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全力做好社区换届纪检监察信访工作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05-18 15:13

    近日,丰泽区纪委监察局按照“零容忍”要求,通过信访举报接访“零距离”、办理“零暂存”,集中精力做好社区换届信访举报工作。一是将全区78个社区划分为7个片区,实行委局班子成员包片负责制,并且变被动接访为主动寻访,创新点名接访、带案下访、挂钩下访、案后回访等接访方式,建立领导干部定期接访、疑难信访件公开听证等信访受理制度,加大寻访主动性和公众参与度。二是抓早抓小,规范来信、来访、来电及网络举报等渠道受理程序,重点排查反映社区换届中党员干部的信访件,及时发现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把信访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三是加大对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反映基层党员干部信访件的查办力度,严格实行逐案落实、包案到人、限时办结,确保信访举报件办理“零暂存”,切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为社区换届选举安上勤廉“防火墙”。

【责任编辑:宋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