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述职述责大会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01-29 16:30
近日,安溪县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述职述责大会。

    近日,安溪县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述职述责大会,安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吕春香出席会议,全县各乡镇纪委书记、县直纪工委书记、县直各派驻纪检组组长、县公安局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28名县直派驻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和23个乡镇纪委书记围绕2014年以来聚焦主业深化“三转”,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案件查办工作力度,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等情况分别进行述职述责。大会对各述职对象履职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和述职报告撰写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在听取全县51名纪检监察系统负责人的述职述责报告后,吕春香书记对大会情况进行了综合点评,她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一场述职述责会,又是一场交流会,更是一场推进会,大家都很重视,也很用心,汇报的内容比较丰满,既有工作做法和工作成效,也有工作不足的自我检讨。希望各乡镇纪委书记、县直派驻纪检组(纪委)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深刻领会中央纪委深化“三转”的精神实质和要求,厘清职责、找准定位,突出主业主责,积极履行纪委监督责任,勇于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有效落实。

    针对今后如何更好地发挥纪检机关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监督责任,吕春香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三转”的主动意识;三是聚焦聚焦再聚焦,切实把工作重心转到主业上来;四是强化内部监督,打造忠诚、干净、有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