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源头预防 落实主体责任 ——访洛江区委书记洪飞跃
来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5-01-13 14:48
近日,洛江区委书记洪飞跃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带头做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组织者和执行者。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党委要负主体责任。近日,洛江区委书记洪飞跃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带头做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组织者和执行者。

    他表示,几年来,洛江区委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同考核,切实抓紧、抓实、抓好。特别是在源头预防上,洛江区做了一些积极探索和创新。首先,建立了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经常组织干部到基地接受教育。其次,在全省率先推行科级干部任前廉政知识测试,在干部走上领导岗位前先接受廉政教育、树立廉政意识。第三,成立全市首个家庭助廉协会,发挥干部家属在反腐倡廉中的特殊作用。第四,注重发挥现代化网络信息作用,构建了预防腐败信息共享和预警系统、国有资产动态监管系统、科级干部电子廉政管理系统、办事公开综合管理系统和行政效能监控系统等五大电子监管网络平台,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

    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洛江区委大力支持纪委转变职能、突出主业,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办案经费上给予充分保障,让纪委集中力量、放手办案。

    洪飞跃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 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同时,紧盯干部作风建设,开展机关作风建设的整治和提升干部精气神活动,实行作风建设常态化监督,进一步提高政府办事效率、服务水平,让群众满意。□泉州晚报记者 王朝晖

【责任编辑:黄静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