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加大简政放权力度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4-12-17 17:27
日前,南安出台《关于进一步转变审批方式提升服务效率的工作意见》,取消9项行政审批事项、35个预审预申请事项。

    日前,南安出台《关于进一步转变审批方式提升服务效率的工作意见》,取消9项行政审批事项、35个预审预申请事项,确认445项形式审查类审批事项、303项实质审查类审批事项,进一步促进审批服务事项向面向一线企业和群众的窗口集中,逐步解决多头跑审批问题。

    为便于进一步转变审批方式和提升审批效率,该市将所有审批事项划分为形式审查类事项和实质审查类事项两大类。其中,界定为形式审查类审批事项共445项,此类事项由审批科直接受理、审批、办结;界定为实质审查类审批事项共303项,各有关部门将规范和明确专家评审、公众听证、中介鉴证、现场勘察或其他法定的审核、核实、检验、检测环节所需的时限、条件、流程,并公开接受咨询与监督。

    此外,南安将进一步降低审批服务门槛,今后该市原则上不再设立新的预审、预申请事项,各行政审批部门对已有的各类审批事项不得自行增设审批条件。对涉及2个以上审批部门的事项,一律实行网上并联审批,并建立健全“一窗受理、同步办理、限时办结”的网络审批运作和电子监察机制,进一步提高审批流转速度。

【责任编辑:黄静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