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打造“永不下班”出入境服务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4-12-15 10:26
晋江市创新性提出在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建设“永不下班”党员服务大厅,全时空、无障碍、零距离地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服务。

    近日,晋江市创新性提出在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建设“永不下班”党员服务大厅,全时空、无障碍、零距离地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服务,让党员民警的为民意识、服务意识在实践中得到升华,有效发挥服务型机关党建的生命力和创造力。

    近年来随着群众出国(境)需求的日益增加,这方面的业务迎来爆发式增长,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25名警力承担着每年20多万件的业务量,人均受理量居全省首位。如何在事多人少的瓶颈下,实现优质高效的服务,成为摆在他们面前的一个巨大挑战。

    为此,根据新时代出入境业务发展的趋势和特征,对接晋江经济社会特色和居民需求,该大队结合自身实际条件,最近创新性提出要打造“永不下班”党员服务大厅,从时间、地域、空间三维突破。“永不下班”并不是指全天候24小时都有工作人员在大厅内值班,而是充分借助现代科技手段,通过创新科学合理的制度设计,让群众不再受以往的时空局限,随时随地借助网络等手段,完成办证、领证等一系列手续,充分享受新时代的高效便捷服务。“永不下班”的服务是一项自我加压,也是一次自我突破。

    考虑到接待大厅是他们服务群众的主阵地,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高度重视办事群众对办事硬件、软件等方面提出的各种问题、建议,发动广大党员民警集思广益、多出金点子,在全省乃至全国创新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把这个主阵地建设成为服务群众之家,实现“温馨如家、贴心管家、业务行家、服务到家、我的E家”等五大功能。在党员服务大厅内,实行党员民警亮身份、亮承诺,提供优质服务。

    目前,晋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通过积极运用电子信息科技手段,已经打造线上线下立体服务通道,为群众提供“E网办”服务,包括在全省首个推出电话办证业务、网上办证、网上预受理、微博微信预约服务、自助机申请和电脑审批等。今年以来,该大队共办理电话办证159件、网上办证1240件、网上预受理359件、微博微信预约服务358件、自助机申请55610件,极大地提升了服务效率和群众满意度。通过永不停歇的创新,该大队不断为申请人提供最优质、高效的服务,真正让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黄静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