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加强办案队伍建设 提升办案能力水平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4-12-05 10:24
南安市纪委监察局通过强化办案力量、提升业务水平、整合办案资源等方面工作,加强对办案队伍的建设,不断提升聚焦主业查办案件的能力水平。

    今年来,南安市纪委监察局通过强化办案力量、提升业务水平、整合办案资源等方面工作,加强对办案队伍的建设,不断提升聚焦主业查办案件的能力水平。

    一是强化办案力量。南安市采取“外部输血”和“内部造血”相结合的方式充实办案队伍,遵循严格办案人员准入原则,筛选多名在审计、案件、金融、计算机等方面具有一定实践经验的干部加入“案件查办人才库”和“案件审理人才库”。

    二是提升业务水平。先后制定理论知识、法律知识、业务技能、体能锻炼等内容的学习培训计划,通过定期组织举办专题讲座、跟班学习、模拟办案等业务能力培训,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截至日前,先后举办本系统集中培训14次,组织3批次9人次参加跟班学习。

    三是整合办案资源。该市充分发挥市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的作用,整合公安、检察、审计等专业力量,建立基层办案联动机制,实现统一指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齐抓共管的办案格局,有效提高查办案件工作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黄静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