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落实信访“三卡”制度 强化中央八项规定常态监督
来源:惠安县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4-12-05 16:08
今年以来,惠安县纪委监察局结合信访监督“三卡”制度,积极探索加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监督。

    今年以来,惠安县纪委监察局结合信访监督“三卡”制度,积极探索加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监督。截至目前,共针对群众反映的婚礼大操大办、公车私用、公款印制挂历、公款吃喝等问题发出信访监督“三卡”4张(其中,询问卡1张、提醒卡1张,警戒卡2张),取得较好法纪效果。

    据悉,2013年以来,为加强对尚不构成纪律处分被举报人的监督管理,惠安县纪委监察局推行“三卡”制度,根据反映问题的轻重程度,对被举报对象发出“询问卡”、“提醒卡”、“警戒卡”,及时引导、教育、警醒党员干部。今年以来,按照纪检监察机关“三转”要求,惠安县纪委着重加大对反映党员干部作风方面的信访监督,尤其是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信访件作为重点,按照信访监督“三卡”制度,结合信访谈话、信访通知书等形式实施信访监督,做到常态预防、关口前移,促使党员干部廉洁自律。

【责任编辑:黄静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