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建立四级联动机制拓展廉政风险防控领域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察局网站 发布时间:2014-11-06 14:57
在防控范围上,坚持"三突出、四延伸",实现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防控的"四级联动"机制。

    在防控范围上,坚持"三突出、四延伸",实现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防控的"四级联动"机制。即在面上铺开的基础上,机关突出重要部门单位、关键科室岗位和重点基层站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向村(社区)延伸,农村向美丽乡村创建村、征迁改造村、园区村延伸,并将廉政风险有机融入村务公开、"三资"监管、便民服务中,摸索出村干部权力"清-晒-用-督"四权工作法,较好规范了村级事务运行。

    在防控单位上,以党政机关为主,逐步以"勤廉为民工程"、"清风校园"、"廉洁企业"为抓手,向农村、学校、企业等基层延伸。目前,基本实现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在党政机关、公共事业单位、国企、学校、农村、社区等各领域的全覆盖。

    在防控对象上,把掌控人事权、执法权、司法权、审批权、监督权等权力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人、财、物管理等关键岗位中层骨干作为重点对象,通过推行"一把手"四不直接分管、定期轮岗交流、AB岗互相替换监督等制度,防止权力失控、行为失范。

【责任编辑:黄静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