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借助第三方力量开展效能督查成新常态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4-10-24 11:17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每月组织13名区机关效能建设监督员分成6个小组分赴各街道、区直各单位开展节后效能检查。

    今年来,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每月组织13名区机关效能建设监督员分成6个小组分赴各街道、区直各单位开展节后效能检查,重点围绕机关工作人员落实上下班制度、在岗在位情况、上班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开展督查,通过明查暗访,督促全区各街道、区直各部门落实“六办”要求(立即办、提速办、主动办、上门办、灵活办、协助办),迅速投入工作状态。

    近日,5名工作人员在最近一次检查中被发现未按审批标准流程受理办证、上班时间用手机看小说、看视频、看购物网站等问题,丰泽区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正依据具体情节分别对当事人、分管领导、所在单位给予批评教育、限期整改、诫勉谈话及效能问责处理。

    据悉,为更好发挥党内外群众在机关效能建设中的民主监督作用,丰泽区于2013年底组建了一支由13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教师、社区党员干部、服务对象等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区机关效能建设监督员队伍,在调查、监督、建议、评议等四个方面予以充分授权,并明确监督员队伍的督查形式、管理办法和工作保障,进一步完善了第三方监督效能建设的工作机制。

    丰泽监督员队伍成立以来,已单独或协同区效能办,采取个别谈话、暗访、查阅材料、召开座谈会、走访部门、问卷调查等方式,定期、不定期开展各类监督、评议活动39场次,第三方督查效能建设工作已然成为机关效能建设新常态,有力地提升了全区机关效能建设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黄静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