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专题研讨“让权力始终成为正能量”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 发布时间:2014-09-30 15:51
9月28日,福建省纪委在榕召开“让权力始终成为正能量”专题研讨会。

    

    9月28日,福建省纪委在榕召开“让权力始终成为正能量”专题研讨会。各设区市纪委、平潭综合实验区纪工委、省直有关单位纪检组领导和高校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与会人员就加强权力制约监督、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省纪委副书记彭锦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反腐败方面的课题研究,要顺应反腐败的形势与走势,呼应省纪委常委会的思路和决策,对实际问题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和理论思考,使课题研究真正发挥辅政作用。反腐败的核心,是制约和监督权力,让权力回归本源,释放正能量,抑制负能量。要加强心治教育,使党员干部抑制主观贪念、守住初心、守住底线,使人“不想腐”;要把权力晒在阳光下,把权力关进笼子里,使权力行使有据、运行公开、接受监督、防止滥用,减少客观机会,使人“不能腐”。当前,要强化反腐败震慑力,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和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决不法外施恩,使人“不敢腐”。

    省纪委常委惠学京主持了研讨会。

【责任编辑:黄静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