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善光:坚持问题导向 推进教育系统依法行政综合监察工作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 发布时间:2014-09-03 16:08
福建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陈善光主持专题会议,研究对全省教育系统依法行政综合监察工作。

    近日,福建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陈善光主持专题会议,研究对全省教育系统依法行政综合监察工作。

    陈善光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自觉。各有关单位要从加快推进教育体制改革、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服从并服务于全省中心工作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综合监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自觉性和责任感。二要聚焦问题,重在整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依法履职、依法行政、依法办学为重点,着重围绕中央第九巡视组反馈意见中对教育系统指出的四个方面问题,以及自下而上开展综合监察过程中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上报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三要序时安排,善做善成。坚持分层梳理、自查自纠,加强指导、跟踪督办,推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快进度,保质保量,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对全省教育系统依法行政综合监察工作。四要激发主体,落实责任。省教育厅党组、驻厅纪检组要将综合监察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做好迎检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职尽责,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黄静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