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行政审批中心提供优质服务不止步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4-09-01 11:19
晋江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认真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理念,实行“事前指导、事中落实、事后跟踪”的立体式审批服务模式。

    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晋江市行政审批中心提供优质服务不止步

    “过去企业、群众办证审批,都是自己跑、自己查、自己办,如今是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帮你跑、帮你查、帮你办,真正把方便带给群众,把麻烦留给自己。”昨天,前来办理印刷项目环评手续的福建雅艺彩印有限公司经理王明显对福建省泉州市晋江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服务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晋江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围绕创建“人民满意单位”,认真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理念,实行“事前指导、事中落实、事后跟踪”的立体式审批服务模式,不断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打通联系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深受好评。

    事前指导,主动介入取代被动等待。指导挂钩联系,晋江市行政审批中心管理处和进驻中心有关部门窗口全员参与,对挂钩的项目提供全方位服务,确保挂钩项目报批工作顺利完成;指导业务培训,通过不定期邀请审批业务经办人员开展业务培训会或座谈会等方式,不断加强经办人员队伍建设,提高业务水平;指导礼仪培训,提高工作人员待人接物的能力,学会与人沟通交流的工作技巧,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让窗口服务更有亲和力。

    事中落实,私人定制取代按部就班。落实一口清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根据企业、群众不同需要,将需提交的全部材料和办理流程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让申请人一次性知晓业务办理工程,避免多次跑、跑空趟现象;落实代办协办服务,为企业提供全程无偿代办服务,实行专人负责,代办、跟踪督办项目审批的每一环节、压缩限时办结;落实政策咨询服务,在晋江行政审批中心9号窗口设立“晋江市经济发展鼓励扶持政策咨询服务”窗口,指定专人对外接受企业、群众咨询,帮助企业根据自身情况对号相关优惠政策。

    事后跟踪,监督问效取代终点服务。跟踪满意度调查,利用电话回访、满意度问卷调查等方式,就服务态度和办事效率向服务对象征求意见建议,了解业务办理后遇到的新问题和新困难,及时制定整改措施;跟踪考核问责,自觉接受新闻媒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政风行风代表等对中心服务工作的监督,并将结果纳入窗口绩效考核,对窗口工作人员出现问题的绩效考核扣分加倍,直至取消月份、季度“红旗窗口”和“服务标兵”评选资格。(苏曦、彭志翔)

【责任编辑:黄静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