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马上就办”造优服务环境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4-08-17 11:20
南安市效能办针对各部门审批事项存在“粒状”分散、各审批环节内在关系不清晰的现象,从梳理事项、精简环节、压缩时限入手,进一步精简审批环节。

    “这个二维码一扫描进去以后,资料就出来了,就不用再重复填写一遍,比以前方便很多”,福建南安市民施燕山指着智能自助机说,这样一台机器就把所有填表问题解决了,再也不用担心缺东少西来回跑耽误时间了。

    据介绍,今年来,为了减少群众和企业行政审批的“长征路”,南安市效能办针对各部门审批事项存在“粒状”分散、各审批环节内在关系不清晰的现象,从梳理事项、精简环节、压缩时限入手,进一步精简审批环节,把所有审批分成了5个阶段,每个阶段由一个部门牵头,推出首批“马上就办”项目123个,提供预约、延时、自助等服务制度,推动政务服务提速提质提效。

    据悉,今年来,南安市行政服务中心即办率达60%以上,为所有重点项目和为民办实事项目行政审批服务累计压缩了952个工作日,提速近83%,群众满意度达到99.4%。

【责任编辑:黄静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