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反腐观念方式方法
来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4-08-08 11:30
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查办腐败案件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工作。

    倪岳峰来泉调研

    本报讯 (记者陈淑华)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查办腐败案件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洛江区福建嘉泰数控有限公司、丰泽区微柏数控技术有限公司,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我市开展“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试点工作进展情况。

    倪岳峰指出,省纪委决定在泉州开展查办腐败案件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工作,目的是改革创新不适应办案需要的观念、方式和方法,更好地完成中央纪委交给各级纪委的反腐败任务。试点工作在强调地方党委党风廉政工作主体责任的同时,突出体现了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强有力的支持,为纪检战线干部有效解压,督促各级纪委落实职责到位。试点工作体现了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强有力的指导、督促和约束,让各地纪委办案标准趋于规范、统一,确保查办腐败案件工作在上级纪委的管辖范围内有条不紊地进行。

    倪岳峰要求,在实施过程中,要对腐败案件线索排查方法予以改革,全面收集线索,避免线索处置不当现象。要对线索处置方式方法进行改革,对一些棘手、难办的重点案件,泉州纪委可试行异地办案、交叉办案等新举措。要加强办案力量的配备,加强培训,试行异地任职。要明确向上级纪委报告的腐败案件线索的范围,上级纪委不包办、替代下级纪委的工作,只集中精力和人力处理重点线索和重点工作。他希望市纪委,洛江区、晋江市、德化县和市公安局纪委等试点单位,要大胆探索查处腐败案件的机制体制,通过改革切实使各级纪委履职到位,努力为全省全国探索新经验新做法。

    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江玉平,市领导郑新聪、周银芳、沈耀钦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