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
来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4-01-26 17:03

    1月26日,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4年任务。

    市领导黄少萍、郑新聪、周银芳、陈海基、杨俊峰、陈沈阳、沈耀钦、许昆贞、翁祖根、刘卫国、陈庆宗、林伯前等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黄少萍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查办各类违纪违法案件、创新预防腐败机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这次中央和省纪委全会从战略的高度,深刻阐释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深刻理解惩治腐败从上到下一抓到底的坚决态度,领会新时期反腐倡廉的主攻方向和重点,把握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任务,站在全局高度,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社会各界对改革的期望很高。”黄少萍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明确方向重点,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坚决严明纪律,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讲党性、守规矩,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要在思想、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改革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各项改革有序、协调推进,营造团结奋进的环境。坚决转变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常抓不懈、扫除不良习气,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推动八项规定落到实处,营造规范高效的环境。坚决惩防腐败,坚持惩治腐败“零容忍”、权力运行“阳光化”、廉政教育“常警醒”,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黄少萍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全市各级党委要承担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保障各级纪委履行职责的相对独立性和权威性;各级纪委要按照“聚焦主业、转变职能”要求,有力、有效地履行监督责任,加快健全完善反腐败体制机制,抓紧出台全市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方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四转一强”要求,进一步厘清职能、聚焦中心任务,进一步强化内部监督,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的队伍。她指出,春节将至,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市委部署,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反腐倡廉的带头人,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带好队伍,保一方廉洁。市长郑新聪在会上传达中纪委、省纪委相关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沈耀钦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黄静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