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毅恭调研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02-23 09:46

以高质量监督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张毅恭调研纪检监察工作

22日,市委书记张毅恭调研纪检监察工作,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去年9月,市纪委监委探索建设泉州市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信息平台,按照“村村有群、户户入群”的模式,覆盖全市2546个村(居),实现监督村级小微权力、办理群众诉求、收集社情民意等功能,让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确保群众的问题“线上发声、线下落地”。张毅恭调阅了平台村务公开、群众反映问题办理情况,指出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层层传导压力,不断完善平台信息化、网格化功能,力促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早防范;坚持开门问策,充分发挥集民智、畅民意作用,强化部门联动,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加高效解决;充分发挥农村(社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选树一线“担当者”,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助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座谈会上,张毅恭指出,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坚决有力保障中心大局,各项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效,充分体现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政治能力和责任担当。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泉州实际、持之以恒强化政治监督,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履职尽责全过程各方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为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提供坚强保障。

张毅恭要求,要在标本兼治上下功夫,拧紧思想“总开关”、筑牢廉洁“防火墙”,突出预防在先、关口前移,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和重要岗位“关键少数”的监督约束,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三不腐”综合功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效提升干部执行力、提振精气神,持续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合力营造激情燃烧、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以高质量监督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自身建设,争当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的表率,真正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清正廉洁的“排头兵”。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纪委监委工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市领导陈辉宗、傅藏荣参加。

记者:谢曦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