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坚持“三教三学三谈” 筑牢年轻干部思想防线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2-19 10:55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崇德修身,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

今年来,福建省石狮市纪委监委牢牢坚守政治机关职责定位,把加强年轻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监督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三教三学三谈”,努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青年铁军。

“这次参观内心深受触动,我们应当时常缅怀先烈、忆苦思甜,提醒自己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始终牢记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参观完李子芳烈士纪念馆,刚入职不久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黄榕晖说道。

“三教”,即组织年轻干部接受党性教育、纪法教育、警示教育。石狮市纪委监委通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开展廉政家访,列出亲清政商关系、“八小时外”行为负面清单等形式,加强党性教育,严格监督管理。通过发放纪法学习资料“大礼包”、纪法学堂、知识竞赛等方式,增强纪法意识,提高纪法水平。通过组织参观党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参加庭审活动等,始终绷紧年轻干部廉洁自律之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把严管厚爱贯穿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全过程。

“这次参加学思课堂,我全面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对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坚定信念、勇立潮头、开拓创新也有了全新的认识。”近日,在石狮市纪委监委开展的学思课堂上,试用期刚满新转正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吕筱彤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收获满满地表示。

“三学”,即开展学思课堂、悦享书香、实践讲堂学习活动,搭建年轻干部思想学习交流平台。通过分享读书感悟、开展理论研讨、交流心得体会等方式,引导年轻干部筑牢思想“筋骨”,补足精神之“钙”,在常学常新中强化党性修养,在真学真信真用中践行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坚定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诺言。

“在新的岗位上,我将更加认真学习、积极履职、严于律己,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信任。”刚提任股级职务不久的“90后”干部林子铭接受了任前廉政谈话,他对未来工作有了更高更严的要求。

“三谈”,即新考录干部必谈、新转正干部必谈、新提拔干部必谈。由组宣部、干监室联合对新考录、新转正、新提任年轻干部开展廉政谈话27人次。通过廉政谈话,时刻关注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使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扣好“第一粒扣子”。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的培养,逐步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持续严格监督管理,督促年轻干部把第一扣子扣正系严,为年轻干部真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提供指导和帮助,创造机会和平台。”石狮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石狮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