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10-26 09:30

10月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研究我市初步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与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紧密衔接、高度契合,充分彰显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

会议强调


全市上下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文件,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和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泉州的具体实践,加快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

会议强调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宣传宣讲、教育培训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发挥民营经济发达、世界文化遗产城市历史厚重、在外泉商和侨港澳台资源丰富“三大比较优势”,做好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两篇文章”,不断为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建设夯基筑台、增添动力,在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勇当主力军。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决战决胜四季度,推动经济稳中向好,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安全生产、平安建设等工作,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最大限度凝聚海内外泉州人智慧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泉州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