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抓住重要时间节点 持续发力纠治"四风"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5-17 05:43

  今年以来,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日常检查和集中督查结合起来,持续整治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收送红包礼金、公款吃喝等突出问题,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在日常监督中强化交叉式、推磨式、蹲点式、体验式监督,探索实践“2+1+1”监督执纪监察联动工作机制,实行责任捆绑、考核挂钩,做实做深做细日常监督。在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突出监督检查的即时性、针对性、有效性,开展“飞行点穴式”监督检查,选择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问题开展快速、准确的监督检查,精准发现问题,逐步形成系统全面、突出重点的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机制。

  在监督检查中,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反对和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严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不结合实际,文来文往、没有实招、不落地、不见效,敷衍塞责、相互推诿、弄虚作假、消极应付,以及大搞表格“留痕”、多头重复向基层派任务,增加基层负担等问题。

  检查组一旦发现"四风"问题,就在省内主流媒体进行公开曝光,增强警示震慑效应。云南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对问题线索先公开曝光再严肃查处,提升了监督的‘时、度、效’,取得了较好的监督效果。发布通报时,还同步向社会公布网络举报平台和举报电话,引导鼓励人民群众、社会各界监督举报党员干部存在的"四风"问题。(云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冯国刚)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