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廉线】有你们,真的太好了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监工委 发布时间:2020-04-03 09:06

  “清梅,吃早饭了吗,我给你们带了些口罩来。”

  3月25日上午,洛阳镇下曾村纪检委员陆见霞又来到精准扶贫户苏清梅家中,关心她在家做布料加工情况和大女儿上网课情况,并叮嘱他们尽量少外出,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下曾村纪检委员陆见霞向苏清梅了解缝纫布料加工情况及生活需求

  苏清梅夫妇都是残疾人,丈夫没有劳动能力。家有两个女儿,大女儿14岁,就读初中二年级,小女儿3岁。一家人生活的重担都在苏清梅身上。

  2016年1月,苏清梅被列为市定精准扶贫户,村级纪检委员陆见霞成为她的帮扶联系人。如何才能帮苏清梅一家脱贫,生活有所改善?陆见霞和镇、村干部开始忙碌起来。

  得知苏清梅会做缝纫工作,陆见霞和民政员陈艺萍四处奔走,想为苏清梅在本村找一份缝纫工作,但由于苏清梅右掌残缺,只能缝纫简单的布料,大部分加工厂都不愿意接收。一番劝解下,终于有一家加工厂答应让苏清梅先试做一个月。

  离家又近,又可以有一份收入,陆见霞迫不及待地将这个消息告诉苏清梅,但苏清梅却婉言拒绝了。这让陆见霞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她离不了家。家里大人孩子没人照料,小女儿还那么小。”村书记对陆见霞说道,还提出了一个可行的思路,“如果可以把缝纫机搬到家里,货源由厂里提供到她家里,我看这能成!” 陆见霞和陈艺萍多次与加工厂老板沟通,希望得到他的支持和帮助。加工厂老板被陆见霞的坚持和善良感动,便答应下了。

  2016年3月起,苏清梅开始在家中做缝纫工作,每月能赚得几百块收入补贴家用。

  陆见霞还为苏清梅申请安装手掌假肢,提高了她的工作效率,去年又帮她申请了产业补给,购置了一台电动缝纫机。

  “清梅现在有自己的缝纫机了,您能否适当提高下她加工物料的单价啊?”陆见霞积极向工厂老板争取。

  “当然可以,你就放心吧。”老板爽快地答应了。

  “有你们,真的太好了。之前家里每月只有300多的低保金,多亏你们让我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又能照顾到老公和孩子,就连屋顶漏水也是你们帮忙申请修补,真的太感谢了。”苏清梅坐在缝纫机前说着不禁落泪。

  “你是勤劳乐观的人,孩子也听话,一切都会好起来,你就放宽心吧,我们会一直在的。”陆见霞安慰道。

  在各级干部的关心和帮扶下,苏清梅一家已经脱贫,2019年缝纫布料收入7000余元,低保补助13440元,再加上产业补给,日子越来越顺心。

  逢年过节,或寒暑假,陆见霞经常和同事们到苏清梅家中坐一坐、聊一聊。两孩子看到她,总是亲切的一口一个陆阿姨,而苏清梅更是常常把“有你们,真的太好了”挂在嘴边。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