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三乡“联合”忙“充电”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8-23 17:48

图1为专题培训班授课现场。

图2为组织参观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重温入党誓词。

    近日,长坑乡纪委联合蓝田乡、祥华乡纪委,在长坑乡政府举办村级监督队伍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来自三个乡的乡纪委委员、村级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共100余人参加了这次“充电”。

    据了解,此次业务培训,主要针对农村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一线监督、精准监督等开展培训,内容包括村级集体“三资”管理监督、村级财务监督、农村党务村务监督工作业务实操等工作实务。

    培训后,三个乡的学员们奔赴永春县,参观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重温入党誓词。

    “这样的学习培训很接地气,不仅让我们明白了做好有力有效的监督是保护村干部的基本道理,改变了过去做这一行工作是得罪人的片面认识,而且还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教我们方法、路径、策略,还通过与同行们交流互动,学习经验、取长补短。”三地参加培训的村级监督人员如此说道。

    “乡与乡联合起来举办培训班,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里尚属首次。这是把片区联动协作机制的作用延伸到业务学习培训、提升监督本领的新的、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安溪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颜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