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9-08-08 19:30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积极行动、认真履职,努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深入开展:

一是宣传舆论造势。督促各交通单位在行政办公场所、客货运场站、运营车辆、交通工程建设工地等开展广泛宣传,特别是在中心市区运营的公交车、出租车LED显示屏,全天候不间断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壮大扫黑除恶声势,畅通一线举报渠道。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对市交通局及所属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监督检查,定期会同市交通局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会议,通报季度和半年工作情况,及时传导压力、压实主体责任;三是深入摸排线索。重点从群众举报、旧案深挖、明查暗方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入手,加强对各类行政执法案件和信访件专项排查梳理分析,不断拓展线索摸排的渠道,增强广度、深度和准度。四是加强协作会商。坚持执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月报制度,每月25日前向市纪委案管室、第五纪检监察室报告驻在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并督促驻在部门每周一报送线索情况。

截至目前,在纪检监察组督促下,市交通局已报送市公安局扫黑办线索49条,被市扫黑办打击组受理40条,经侦查无发现明显涉黑涉恶线索31条,正在侦查1条,刑事案件3条,行政处罚或行政拘留3条,移交前立案2条,有效推动扫黑除恶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颜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