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海丝,品味清源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7 21:57

  “清源山的文化内涵十分丰富,在国内众多名山中,她绝对排得上号!我们对此应有百分百的信心!”在清源山管委会二楼会议室里,管委会副主任蔡彬彬如数家珍般畅谈清源文化。一群人在她身边围坐,认真地聆听着,饶有兴趣地针对清源文化渊源、生态环境保护等话题进行提问。

泉州市纪委监委“清风悦DU”读书兴趣小组活动现场

  日前,泉州市纪委监委“清风悦DU”读书兴趣小组利用周末开展“清源文化采风活动”,近距离感受泉州海丝文化。采风活动包括三个环节:与清源山管委会开展座谈、调研“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点、采风活动的心得体会交流。近20名纪检监察干部及部分家属参加活动。

泉州市纪委监委“清风悦DU”读书兴趣小组组员参观清源文化展示馆

  在采风活动心得体会交流环节,参与人员纷纷畅谈感受。

  “保护和宣传海丝文化的一个前提是对文化要有较好了解,这是我清源山工作多年的一个最大感受。就像我们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一样,也应该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清源山纪工委黄晓斌说,“有些游客慕名前来瞻仰老君岩,却没读懂老君岩背后蕴含的丰富‘文化密码’,很可惜。保护和宣传海丝文化,泉州人应带头了解海丝文化,党员干部更应该做在前面。”

  颜诗霖在活动中体悟“亲清政商”。他认为,海丝文化有和谐、包容,尊重顺应事物发展规律的理念。泉州呵护民营经济萌芽发展的清亲政商文化也是对海丝文化的传承。

  苏家良分享他阅读《清源山古诗集》的心得。他认为,读书是追求知识、增长智慧的最佳途径,我们要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方式,多读书、读好书。

  林仲演谈了参加采风活动的感受,他认为,采风活动让参与人员近距离了解清源文化,深化对“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重要意义的认识。

组员交流采风心得体会

  “清风悦DU”兴趣小组是泉州市纪委监委为促进干部职工交流而建立的多个交流平台之一,旨在涵养纪检监察干部读书好习惯、活跃机关气氛,促进纪检监察干部之间的交流、融合。

  文:黄新民 黄晓斌

  图:叶妍 柳雅晖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