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国资委纪检组:专项督查显成效 作风建设再提升
来源:驻市国资委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9-04-04 17:12

  修订完善制度6项,停发不规范补贴1项,清退超标准差旅费1例,调低过高差旅报销标准1例,规范财务报销手续3例,规范工会会员费收取1例,规范公车定点维修、加油2例。近日,12家市管国企交出了这样一份“成绩单”。

  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驻市国资委纪检组在市国资系统开展 “1+X”专项督查,协调组织市国资委相关职能部门,重点针对12家市管国企的公车使用、津补贴发放、公务接待、公款消费、工费经费使用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从检查情况看,仍有个别企业存在超标准报销、滥发津补贴、超范围派遣公车、财务报销手续不规范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疑似问题线索,驻市国资委纪检组高度重视,随即开展调查核实,并向相关企业下发问题通报和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企业深入挖掘问题成因,限时整改。在此基础上,驻市国资委纪检组突出监督职责,突出督查跟进,通过参会督导、业务指导、定期抽查等方式,适时组织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回访,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在市国资系统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驻市国资委纪检组两节期间“1+X”专项督查发现的疑似问题线索16条,均已督促落实整改。

  通过“1+X”专项督查,驻市国资委纪检组充分发挥了派驻监督作用,并进一步加强了对驻在部门及其监管企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日常监管,不断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