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1-21 19:48

  “……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近日,泉州市鲤城区纪委监委的“听读机”再次响起在委机关及各个街道,这是纪检干部叶婧第一时间录制下来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方便党员干部学习。

  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召开后,泉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组织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不断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贯彻到工作实际。

  “此次全会回应了群众最为关切的问题,我们要紧紧围绕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歇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丰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勤荣在区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专题会上表示。

  安溪县纪委监委机关利用“煎茶夜读”专题讲座班,迅速组织干部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永春县纪委监委网站专门开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专栏,及时转载权威媒体报道,以及各类实用的解读稿件;德化县,纪检监察干部纷纷拿起报纸、手机,或通过电视、网络,多次阅读、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泉州市纪委监委在原原本本学精神、学讲话的基础上,更注重学于心、化于行,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在具体工作中。

  “要围绕中纪委三次全会揭示的纪委监委工作新走向,结合本组的工作实际,认真领悟全会提出的七个‘首次’,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泉州市纪委驻市交通委纪检组组长庄木才表示。

  泉港区纪委监委聚焦全会公报里的28个“监督”和“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等新提法,提前谋划新一年度工作思路。

  惠安县纪委监委召开工作务虚会,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谋划新一年思路结合起来,对各室(部)、各派驻纪检组、各镇纪委工作提出新要求。

  泉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利用全区开展的乡镇纪检干部的培训,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解读作为培训第一课,深入解读,并开展讨论。

  此外,泉州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还通过多种形式,进村入户向基层群众宣讲中纪委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洛江区纪检监察干部来到辖区内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为党员志愿者们宣讲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

  石狮市纪委监委、石狮高新区党工委联合举办“亲清有道”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电子展板前,向群众展示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内容。

  晋江市青阳街道永福里社区党员活动室里,在纪检干部的带领下,社区党员干部聚集在一起,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

  南安市纪委监委通过组成宣传小分队,分赴机关、企业、社区、乡村、学校,深入一线,将全会“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让群众更多的感受到反腐倡廉实际成果。

  图为市纪委驻市市政公用局纪检组在驻在部门党组(扩大)会上传达习近平在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精神。

  图为鲤城区纪检监察干部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录入听读机。

  图为丰泽东海街道全体班子成员集中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洛江区双阳街道纪检监察干部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解读全会要点。

  图为泉港区纪委监委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向该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图为石狮市凤里街道纪工委干部向社区干部群众宣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图为晋江市卫计局纪检组组织学习全会精神。

  图为南安市柳城街道纪工委向金街社区群众宣讲全会精神。

  图为惠安县涂寨镇纪委干部同曾厝村党员共同学习全会精神并交流心得体会。

  图为永春县五里街镇纪委干部入户,与辖区居民一起学习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图为德化县龙浔镇纪委干部到南门社区图书阅览室,和社区党员干部一起读报学精神。

  图为泉州开发区纪工委集中学习宣传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