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派驻纪检组:集中开展新《条例》宣讲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2-19 17:05

  为深入推动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学习宣传,近日,泉州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集中宣讲新《条例》,确保宣传全覆盖。在宣讲中不断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条例》的内涵和精神实质,用铁的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图为12月17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利用市政协机关党委每周学习例会,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加强党内政治纪律》为主题,对新《条例》进行宣讲。宣讲紧扣政治纪律方面的修订亮点,灵活运用大家耳详能熟的鲜活案例,以案明纪,采用提问互动式授课形式,调动听讲者积极参与互动,取得良好的宣讲效果。

  图为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以《学习新条例,严守新要求,展现新作为》为题,向综合监督单位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宣讲新《条例》,动员党员干部引以为镜,对照检查,严格遵守,真正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图为驻市检察院纪检组严格工作纪律,认真落实,分层次、全方位在驻在单位开展《条例》宣讲活动。通过正反面教育,发挥标杆作用,引导检察干警和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用《条例》规范一言一行。

  图为驻市国资委纪检组为市国资委机关、泉州文旅集团党员干部宣讲新修订的《条例》。

  图为驻市发改委纪检组以“新修订《条例》导读”为题在市直发改系统廉政教育大会上宣讲,从《条例》修改的背景、亮点、六大纪律新增和修改的条款,结合中国纪检监察报上通报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进行讲解。

  图为驻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纪检组在市排水管理中心以“认真学习领会新纪律处分条例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为主题,围绕条例新修订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学习贯彻等三方面对新《条例》开展宣讲。

来源:驻市政协机关、驻市委政法委、驻市检察院、驻市国资委、驻市发改委、驻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纪检组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