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举办主题文化展 弘扬家风和正气
来源:惠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1-15 09:26
近日,由泉州市纪委、泉州市档案局(馆)主办,惠安县纪委、惠安县档案局(馆)承办的“传承优良家风、弘扬社会正气、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文化展在惠安县东岭镇许山头村法治文化广场展出.

    图1:东岭镇学生参观侨批家风文化展。

    图2:东岭镇党员干部参观“身边故事共同铭记”主题图片展。

    图3:“清风东岭”签名活动。

  近日,由泉州市纪委、泉州市档案局(馆)主办,惠安县纪委、惠安县档案局(馆)承办的“传承优良家风、弘扬社会正气、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文化展在惠安县东岭镇许山头村法治文化广场展出,历时三天,共接待镇直镇属单位、18个辖村和非公企业党员群众,以及中小学师生等观展者逾2000人次。 该展览以“传承优良家风、助推乡村振兴”泉州侨批家风文化展为主,由泉州档案馆从馆藏中精选一批能体现泉州特色优良家风的代表性侨批档案,按照“爱国爱乡、和谐友善、勤俭创业、诚信自律”4个部分制作23个版面,展出珍贵馆藏侨批62封、侨批封18个。展览还设有“身边故事 共同铭记”主题图片展和“廉洁家风”主题图片展两个板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展现东岭本土和古代贤哲的优秀家风家训故事。 东岭镇在主题文化展中同步组织“清风东岭”签名活动,发动参展的广大党员群众积极践行移风易俗承诺,加强党风廉政文化建设,以优良党风带家风、民风,促政风、乡风,提气助力、振兴乡村。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