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政府办纪检组:多措并举强监管 助推窗口新气象
来源:驻市政府办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8-11-14 15:10
近段时间以来,结合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省纪委编印的《警示录》等,督促中心管委会组织干部职工“以案明纪”加强廉政警示教育等。作为负责监督的部门之一,驻市政府办纪检组不定期派员参与中心的各项学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窗口延伸,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不断改进行政服务,为打造更规范、高效、廉洁、标准化的行政服务平台,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纪律保障,一段时间来,驻市政府办纪检组着力加强对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的日常监督检查。一是抓教育促提升。结合不同时期的学习重点督促提醒中心管委会加强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中心工作人员的职业素养和服务水平。近段时间以来,结合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省纪委编印的《警示录》等,督促中心管委会组织干部职工“以案明纪”加强廉政警示教育等。作为负责监督的部门之一,驻市政府办纪检组不定期派员参与中心的各项学习教育活动。

    图1:驻市政府办纪检组列席市行政服务中心党委廉政警示教育。

    二是抓监督促管理。针对行政服务中心搬迁到东海大厦等新情况,分析当前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和难点,要求中心管委会班子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从严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监督管理,管出新作风、新气象。对部分入驻窗口开展明察暗访,集中精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召开中心入驻窗口人员代表座谈会,听取与会人员对管委会的意见、建议,及时将各入驻部门窗口反馈的一些合理化建议反馈给中心管委会,便于加强服务管理保障。

    图2:驻市政府办纪检组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开展监督检查。

    三是抓整改促规范。不定期跟踪指导管委会“三重一大”事项研究及搬迁采购事宜,要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提前告知需纪检组列席或参加的会议并按时做好涉采购招标方案和后期结果等材料的报备;与中心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结合监督检查发现的情况“点对点”对管委会个别不够规范的地方进行谈话提醒;发放提醒函并督促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中心搬迁及过渡期间各项工作顺利。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