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亲”“清”政商文化馆VR在线展馆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5-10 23:25
在德化,有这么一个展馆,以“亲”如德化水“清”如中国白为主题,建设了“亲”“清”政商文化馆,引起了广泛共鸣和良好社会反响。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持续关心关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要求领导干部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交往成为君子之交,做到“亲”、“清”两个字。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在德化,有这么一个展馆,以“亲”如德化水“清”如中国白为主题,建设了“亲”“清”政商文化馆,引起了广泛共鸣和良好社会反响。

  日前,该展馆还建设了VR在线展馆,利用科技手段为大家提供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学习平台。

  今天小编带您“穿越”到德化“亲”“清”政商文化馆,先睹为快,感受一番清廉、亲和的政商关系。

  点击文后“阅读原文”进入德化“亲”“清”政商文化馆VR展馆。

“亲”“清”政商文化馆简介

  德化“亲”“清”政商文化馆坐落于德化县进城大道旁县地税局7楼,以“亲”“清”政商文化为基本思想内核,结合德化的两大特质——滋养万物的德化水和闻名世界的“中国白”,提炼出文化馆的创意主线——“亲”如德化水,“清”如中国白。展馆广泛运用现代“声光电影”科技,为党员干部和企业家提供了一个功能齐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教育平台。

  文化馆的主体部分,分为“‘亲’如德化水”“‘清’如中国白”上下两篇,紧扣“亲”“清”政商关系主旨。上篇“‘亲’如德化水”,一方面通过密如云、明如镜、温如春三个章节体现德化政商亲如一家的情怀,也通过良好的环境、现实的困境、诚信的短板三个维度,剖析了政商交往存在的三大现实困境,提出了相应的解决之道;下篇“‘清’如中国白”,分别以白如雪、润如玉、透如绢——中国白的三个主要特征,呼应政商关系中应该遵循行为的边界、坚守的底线和相处的原则,明确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应当防止“亲”而不“清”和“清”而不“亲”。

  文化馆设置了多个特色功能展示区,包括投影墙、电子书、廉洁陶瓷作品、模拟监狱、影音室、电子签名等,以数字虚拟体验、实景模拟、文化展示等直观方式,将“亲”“清”政商文化理念传递给参观者,增强了教育效果。

  自2017年12月12日开馆以来,德化“清”“亲”政商文化馆共接待参观101批次、3288人次,其中有不少外地党员干部特意到德化参观学习。《新华每日电讯》《中国纪检监察报》《光明日报》、中国政府网等主流媒体在重要版面报道参观情况。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