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召开扶贫领域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会商会议
来源: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8-03-20 11:24
3月14日,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召开扶贫领域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会商会议,市住建局有关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商。

    3月14日,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召开扶贫领域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会商会议,市住建局有关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商。会上,市住建局陈希副局长通报了2018年第一轮农村危房改造督查巡查暨专项资金检查的情况,与会人员还共同研究讨论《泉州市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方案》,梳理筛选督查巡查发现问题线索形成问题清单,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会议还传达了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完善扶贫领域精准监督“1+X”工作机制的通知》(泉纪办〔2018〕3号)有关精神。针对开展农村危房改造督查巡查暴露出的问题,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玉珊强调,要充分运用好检查成果,举一反三,认真分析研判,加强针对性指导,确保扶贫政策落实无盲区、无死角、不留空白;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通过明责、问责,落实责任,以高度的责任自觉,把这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完成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图为扶贫领域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会商会议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工作部署要求,日前,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台了《扶贫领域精准监督工作会商制度》,力求通过会同驻在部门开展工作会商,及时分析研判和处置扶贫领域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涉及资金管理、项目审批、政策落实、问题线索等重大事项,有效解决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进一步加强工作协调,形成脱贫攻坚精准监督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