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委巡察组向十三届县委第四轮 被巡察单位反馈情况
来源:惠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3-06 15:27
根据惠安县委的统一部署,近日,县委巡察组对县农林局党组(含县农业区划委员会办公室、县农业机械管理站、县农业科学研究所、县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县森林公安分局、赤湖森林派出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含县机关事业社保管理中心、惠安技校、县就业和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开展了巡察

    根据惠安县委的统一部署,近日,县委巡察组对县农林局党组(含县农业区划委员会办公室、县农业机械管理站、县农业科学研究所、县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县森林公安分局、赤湖森林派出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含县机关事业社保管理中心、惠安技校、县就业和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开展了巡察。

巡察组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政治巡视巡察的部署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紧扣“六项纪律”,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县委书记黄文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线索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已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农林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发挥统揽全局作用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议事决策制度不健全,系统各单位、各股室联系融合不足,工作衔接不充分;党建主业主责履行不到位,思想政治建设薄弱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缺失,党内组织生活边缘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力,机关日常管理监督松散,廉政风险防控浮于面上;公务接待及会议活动不规范,违规报销差旅费,超标准、超范围发放津补贴;干部队伍老化、缺乏活力,轮岗交流和人才梯队培养不够,聘用临时人员数量偏多;精准扶贫督促指导不到位,涉农项目资金使用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混乱。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作用发挥不明显,“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对下属单位监管不严;党费收缴管理混乱,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流于形式,党建活动阵地薄弱;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执纪问责力度不够,存在问题整改不到位;公务用车管理不到位,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公务接待管理混乱,违规报支相关费用;未严格执行人事管理相关规定,个别人员参与经商办企业;下属单位往来帐管理混乱,专项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遗留问题久拖未决;行政处罚自由裁量随意性大,内控制度执行把关不严,财务报支不规范等。

    巡察期间,县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