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开展节前明察暗访 细揪隐形“四风”问题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2-07 15:2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德化县纪委监委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切实督促各级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各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德化县纪委监委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切实督促各级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各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2017年12月下旬开始抽调县政府办、人社局、财政局、总工会、公安局、国税局、地税局、审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外事办等“1+X”职能部门有关人员组成专项检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明察暗访工作,细揪隐形“四风”问题。此项工作将持续至2018年2月下旬。

    图1:检查组到县国税局查验税控系统、发票管理系统信息,查找是否存在公款消费、化整为零或变相支付等线索。

    图2:检查组到县信访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新搬迁的县直单位重点核实领导干部办公用房是否存在使用面积超标等问题。

    图3:检查组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到商场认真核对销售台账,检查是否存在公款消费,违规发放年终福利、违规赠送节礼、公款购买购物卡等问题。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