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察委 发布时间:2018-01-22 16:46
为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需要,推动干部在思想、工作、业务等方面的全面融合,1月17日至19日,南安市纪委市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

    为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需要,推动干部在思想、工作、业务等方面的全面融合,117日至19日,南安市纪委市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市委巡察办、市直各派驻纪检组全体干部,市直纪工委书记,各乡镇(街道、开发区)纪委(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和专职纪委委员等18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岩华作了开班动员并上专题党课。

    李岩华指出,十九大精神作为党的纲领性文件,纪委、监委的干部有责任比别人学得深学得透,这不仅是政治的需要,也是今后开展业务工作的实际需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面从严治党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理解把握其精神实质,更要结合实际,将学习的成果运用于工作,指导于实践,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履职能力。

    李岩华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不断更新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好地履行党所赋予的监督职责。要保持政治清醒,担责尽责,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履行好政治责任,维护好机关形象。要找准位置,准确履职,认真研究监委成立后监督执纪审查的新情况、新对象、新措施,适应新程序、新方式,推进纪法衔接、纪法融合,增强监督合力,提升监察效能。要守规矩,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挺纪在前,从严立标定位;要讲团结,强化纪委监委“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办一家事”的政治认同感和归属感;要扬正气,恪守清廉本分,不忘初心,忠诚履职,严防“灯下黑”,确保队伍清风正气。

    本次培训是南安市监察委员会成立后举办的首次全市性的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内容涉及执纪监督、执纪审查、执法调查、侦查询问、职务犯罪预防、案件审理、巡察业务等纪检监察工作基础性和系统性的业务知识,同时邀请泉州市纪委市监委有关领导作强化履职担当等专题辅导。此外,培训期间还组织分组讨论,让全体学员互诉心得、畅谈感想,积极为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