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携手,开启新征程 ——泉州市纪委监委领导与转隶干部座谈纪实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1-17 10:57
日前,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邓安娜,市监委委员张维劲,市纪委秘书长、市监委委员郭宁,市纪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团结等领导与转隶干部举行座谈,面对面了解转隶干部工作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困难,听取意见和建议。

    日前,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邓安娜,市监委委员张维劲,市纪委秘书长、市监委委员郭宁,市纪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团结等领导与转隶干部举行座谈,面对面了解转隶干部工作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困难,听取意见和建议。

    邓安娜招呼转隶干部一起围坐,以方便“交流谈心”。拉家常式的座谈气氛顿时活跃起来。与会同志打开话匣子,纷纷发表感言,畅谈感受。他们对顺利转隶和纪委监委领导、同事们的关心表达了由衷感谢,并饶有兴致地交流了新的工作环境带来的新事物、新变化。

    短短几天的融合,转隶干部有了切身的感受:

    信访室科员 吴亚红说:感觉市纪委同事工作很细致,发现自身与工作需要仍然有差距;相信在领导与同事的帮助下,我很快能适应新岗位。

    案件监督管理室 副科级纪检监察员陈悦玲说:看到整洁的办公室,感受到同事的关切,我找到家的感觉,一定会以饱满的激情投入新的工作中。

    转隶干部还纷纷建言献策:

   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李翔毅,科员王芳建议:借助监督执纪制度汇编和案例汇编,促进转隶干部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进行系统化的学习。

    第六纪检监察室科员黄帅仁建议:转隶干部可以通过网络等方式,多渠道关注兄弟单位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发展和新动向,认真学习,开拓视野。

    案件监督管理室副科级纪检监察员陈悦玲建议: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也是转隶干部尽快熟悉业务的一个捷径。

    转隶干部还兴奋地聊起了新工作、生活环境的点点滴滴——

    比如:由于上班路程更远了,转隶干部大多化身“拼车一族”。

    比如:大家迅速融合,结成午休“室友”。

    比如:纪委男同事发挥风格,主动为转隶女同事让出午休场所。

    再比如:在用餐方面,市政府食堂因菜品多、价格低,转隶干部一致“点赞”。

    张维劲表示:

    纪检监委领导高度重视转隶干部融合,关心工作生活,深度融合一定会顺利进行。转隶干部不能忘记老本行,还要认真学习新本领,尽快进入新角色,在新的岗位发挥更大的作用。

    邓安娜充分肯定转隶干部用实际行动支持改革的态度和展现出的求知好学精神风貌。她指出:转隶干部与原纪委干部要传承好传统、好作风,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只要秉持“一家人”“一盘棋”认识,一定会克服困难,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黄新民)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