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纪实】泉州市委常委会部署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深化整改工作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9-15 10:26
日前,泉州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市委巡视工作联络办就九届省委巡视我市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汇报,部署我市深化整改工作。市委书记郑新聪主持会议并讲话。

    日前,泉州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市委巡视工作联络办就九届省委巡视我市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汇报,部署我市深化整改工作。市委书记郑新聪主持会议并讲话。

    新聪书记强调

    1、提高认识,坚持不懈深化整改

    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市县两级巡察办、巡察组要结合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9月5日王岐山同志调研湖南省主持召开巡察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学习,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从促进管党治党标本兼治的战略高度,继续把巡视整改作为长期的、重大的政治任务,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一要认真开展“回头看”,不断巩固提高,坚决防止反弹,确保整改工作不留尾巴、不留后遗症。二要突出标本兼治,推进源头治理、深化改革和规范提升,不仅要通过整改建立完善一批制度,还要强化制度的刚性执行,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市委巡视工作联络办要持续跟踪协调、督查指导,及时完善资料、整理归档、做好台账。

    2、抓早抓小,着力推动未巡先改

    要对照中央关于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的规定要求,做好省对市、县巡视的工作配合和衔接。日前,省里通报了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发现的问题,市委巡视工作联络办要主动跟进,举一反三,提出需要市级领导班子对照关注和举一反三解决的共性问题,向市委报告,县(市、区)党委必须负主体责任,认真整改。党的工作部门要主动对号入座,具体推动全市举一反三抓整改。市四套班子及成员要深查细照、自查自纠,着力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 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主动发现、提前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3、紧密衔接,突出巡视巡察联动

    省委巡视还将对市县巡察情况开展专项检查,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既要加强衔接、跟进服务好省委巡视工作,又要主动融入巡视巡察一体化格局,不断把巡察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特别要坚持问题导向,把九届省委巡视我市反馈的、十届省委巡视通报的、市委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纳入市县巡察重点内容,真巡实察、精准发力,推动巡察利剑直插基层,自上而下挖透问题、落实整改。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察局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