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五抓五重”主题讨论活动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 发布时间:2017-09-07 10:17
近日,福建省纪委下发通知,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今年9至10月开展“五抓五重”主题讨论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五抓五重”内涵要求,履职尽责,抓实实抓,全力以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近日,福建省纪委下发通知,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今年9至10月开展“五抓五重”主题讨论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五抓五重”内涵要求,履职尽责,抓实实抓,全力以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通知指出,在今年7月25日召开的省纪委半年工作会议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做到“五抓五重”,即:抓日常监督,重在落实抓早抓小;抓执纪审查,重在加强自办案件;抓责任追究,重在做到失责必问;抓标本兼治,重在推动建章立制;抓自身建设,重在坚持严管厚爱。“五抓五重”是新一届省纪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根据党章规定和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的要求,结合我省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提出来的,既是履职要求,也是衡量标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目的是使纪委监督责任具体化,做到履职有遵循、落实有抓手、考核有依据。

    通知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制定具体方案,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开展“五抓五重”主题讨论活动。各级纪委要召开常委会会议或中心组学习会,进行专题研讨,班子成员要认真准备、积极参加讨论;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人人参与,深入思考,结合业务工作,交流心得体会,兴起学习讨论的热潮。通过学习讨论,把握内涵要求,研究落实办法,建立责任清单,把纪委监督责任进一步实化细化。坚持问题导向,自觉对照“五抓五重”标准,查问题、找差距,抓整改、补短板,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通知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学用结合,加强学思践悟,把“五抓五重”主题讨论成果体现到具体工作当中。全面履行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标本兼治,加强自身建设。突出工作重点,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坚持严实深细,把各项工作往深里抓、实里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贡献,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