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3-09 17:14
日前,丰泽区纪检监察局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专题讲座。泉州市监察局副局长林振约应邀作辅导。

    日前,丰泽区纪检监察局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专题讲座。泉州市监察局副局长林振约应邀作辅导。丰泽区纪委监察局机关、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组和区委首轮巡察工作组干部近一百人参加了学习。

    专题讲座围绕“出台规则为什么”“内涵要义是什么”“践行规则怎么做”三个问题,从《规则》出台的意义、内容、特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结合实例针对一些重要实践条款、监督执纪风险点的管控和预防进行了重点分析,并对基层开展监督执纪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

    参加学习的干部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辅导紧贴纪检工作实际,既是一堂特殊的廉政教育党课,也是一场理论求知和业务充电的“及时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继续通过细读原文、逐条学习,掌握到更多的执纪本领,不折不扣地将《规则》的要求贯穿于监督执纪全过程,体现规范、形成习惯,做纪律规矩的模范遵守者和忠实执行者。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