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江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召开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1-24 15:15
1月23日,中共晋江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召开,传达中央、省、泉州市纪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晋江市领导刘文儒、张文贤、林仁达、陈晋永等参加会议。

    1月23日,中共晋江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召开,传达中央、省、泉州市纪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晋江市领导刘文儒、张文贤、林仁达、陈晋永等参加会议。

    晋江市委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晋江市纪委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严明党的纪律,坚决惩治腐败,狠抓“四风”整治,践行“四种形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在讲话中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认清当前形势,深刻领会上级会议精神,科学研判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性和责任感,认识增强党纪执行力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委(党组)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扭住主体责任这一“牛鼻子”,聚焦党建主业,落实党建主责,以上率下,勇于担当;失责必问,有责必究,以问责倒逼“两个责任”的落实;旗帜鲜明,坚持问责与免责并行,惩治与保护并重,权责对应,容错纠偏。持续高压态势,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决惩治腐败,特别是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特别是“四风”隐身衣问题;推进标本兼治,特别是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特别是防止“灯下黑”。砥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文化自信,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旗帜鲜明地抵制和反对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不断培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晋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文贤传达中央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和泉州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主要精神。

    晋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许仰东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