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投资区组织学习传达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 发布时间:2017-01-20 10:47
1月18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会,传达学习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陈家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18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会,传达学习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陈家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各级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既要立足当前,积极筹备召开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大会,谋划部署新一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又要注重长远,综合运用标本兼治的举措,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陈家强指出,要逐项对照2017年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加强党内监督,加强对贯彻落实六中全会和省、市、区会议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各类监督主体的作用,建立健全党内监督体系。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突出“关键少数”,探索、推进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全程纪实,完善责任清单、问题清单、问责清单“三个清单”,督促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自觉履责尽责。对有责不履、有责不担、失职失责的,坚决追责问责、公开通报曝光,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地见效。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既要紧盯老问题,又要关注新动向,严查“隐身衣”,坚决防止反弹回潮。特别抓好春节期间的监督检查工作,切实把好廉洁自律关口。进一步深化源头防范工作。巩固提升百崎乡“村官法纪学堂”模式,在全区范围内进行推广,以探讨式、互动式交流提升学习教育效果。深入开展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和涵养良好家风活动,大力挖掘台商特色的传统廉洁文化,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感染力的廉洁文化创建活动。进一步强化执纪审查,把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化惠农资金“最后一公里”专项督查,加大对“小官大贪”、侵吞挪用、克扣强占等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严厉惩治“微腐败”,为推进精准扶贫、维护群众利益提供有力保障。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严查处党员干部违规违纪行为,注重案后整改和警示教育,保持强大的震慑作用,持续营造不敢的氛围。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