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局:强化两节“四风”督查 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来源:驻市工商局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7-01-19 14:59
“两节”期间,市工商局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主动开展“两节”督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抓早抓小、挺纪在前。

    “两节”期间,市工商局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主动开展“两节”督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抓早抓小、挺纪在前。

    泉州市工商局派出两大检查组,对重点窗口单位、检查支(大)队、基层工商所展开“两节”期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专项督促检查。督查主要围绕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工作开展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重点查处穿上“隐身衣”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尤其是以行政执法案件查处、行政审批许可为由,收取监管服务对象财物或接受宴请、高消费娱乐,违反有关规定和各类中介机构交往过密,违规收取案件协办费、赞助费,吃拿卡要、索贿受贿的行为。

    检查组分别采取实地检查,查看系统档案、账册资料等方式,并走访、回访处罚对象、行政许可办理人等监管服务对象,对市局机关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检查大队,四个直属区分局3个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3个检查大队,12个基层工商所进行深入排查,扎实开展实地督促检查。截至目前,专项督查对各检查单位检查覆盖率超过70%,共开展廉政提醒谈话95人次,发放督查表68份,回收68份,同时在各窗口单位和基层工商所醒目位置摆放附有信封和邮资的督查表,请监管服务对象填表后寄回市局纪检组。

    市工商局将严肃督查结果运用,对检查期间发现的不作为、乱作为等严重违纪问题,将严格按照“责任倒查机制”和“一案双查机制”,追究当事人、单位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图为:市工商局检查组人员通过电子监察系统核查行政处罚案件是否存在违纪情况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