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1-18 10:25
1月15日晚,泉州市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并提出初步贯彻意见。

    1月15日晚,泉州市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并提出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全会精神主要体现在尤权书记的讲话和刘学新书记的工作报告中。尤权书记对2017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具有极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刘学新书记的报告从“七个方面”作出具体部署,指导性强。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省委“五抓五看”要求,建立健全主体责任落实机制,全面推进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继续抓好对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的相关工作;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县乡纪检组织建设,配齐配强基层工作力量,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以严明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保障;要坚定不移推进正风反腐,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认真做好2017年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问责追责;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积极推进市纪委综合派驻改革,推进县一级纪委派驻机构改革,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坚决防止“灯下黑”,以实际行动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