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1+X”合力督查显成效
来源:永春县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6-12-02 08:30
“我们大队通过泉州市智能车辆管控系统和车辆缉查布控系统发现有6部公务车疑似存在违规使用的问题线索。”县交管大队李警官说到。

    “我们大队通过泉州市智能车辆管控系统和车辆缉查布控系统发现有6部公务车疑似存在违规使用的问题线索。”县交管大队李警官说到。

    “我们在检查中发现的3条关于村集体工程建设项目未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招投标或招投标手续不完整的问题线索。”县财政局的负责人介绍到。

    ……

    日前,在永春纪委召开的“1+X”专项督查情况汇报会上,参与专项督查的11个职能单位纷纷将督查过程中发现的疑似问题线索上报县纪委。

    今年9月份起,永春县纪委牵头县政府办、财政局、审计局、市监管局、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等11个单位,制定下发《永春县开展“1+X”专项督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落实的工作方案》,明确“1+X”专项督查的目的、责任单位及内容,特别是增加了县农业局经管站对村(社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相关表现内容,并要求11个单位每月向县纪委报告开展督查情况和发现疑似问题线索。截止目前,永春县“1+X”成员单位开展检查24次,检查单位163个,发现疑似问题线索8条,转立案调查2条。

    在此基础上,县纪委还成立2个专项督查组,针对“X”督查过程中涉及疑似问题线索进行再督查,营造“重督查、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取得明显成效。

    此外,针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永春县出台了《永春县财务行为规范》、《永春县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暂行规定》等文件,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