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启动“探寻好家风•茶乡你最美”系列好家风建设活动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6-08-23 08:36

    “要把好家风建设活动作为推进党员干部廉洁齐家的一个突破口,注重挖掘具有安溪茶乡特色的好家风故事,通过宣传推介、典型引路、强化教育,以优良的家风推动党风政风、社风民风的持续好转,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日前,安溪县纪委等部门联合启动“探寻好家风•茶乡你最美” 系列好家风建设活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林文超对该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此次活动从今年8月开始,历时一年。该县将完成:向党员干部发起崇尚廉洁齐家倡议、组建家风宣讲队伍巡回宣讲、培育家庭文明建设示范村和示范户等“规定动作”。同时,还将开展凸显安溪元素、体现茶乡特色的“四大”好家风建设活动:一是进一步挖掘李光地的家规家训,辅以安溪近代以来知名人士的家风传承故事,利用湖头李光地文化园,筹建历史积淀与现代传承一脉相承的茶乡家风家训教育基地,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参观教育;二是在《安溪报》、安溪电视台开设“探寻好家风•茶乡你最美”专栏,宣扬安溪党员干部好故事,发出安溪党员干部好声音,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三是编印《“探寻好家风•茶乡你最美”读本》,在党员干部队伍中开展“向好家风看齐”主题教育活动,在中小学校思想品德课里引入好家风的教学内容,培育好家风,引领新风尚。四是在党员干部、中小学生中分别开展“探寻好家风•茶乡你最美”主题征文、书法、摄影、绘画活动,传递好家风,涵养好作风。

【责任编辑:黄晓茹】